Pages

筆尖上的刻骨銘心



2017 年 ,是我荒唐的一年,也是我努力追求不屬於自己的愛情的一年

這件事情要追溯到2016末吧,新的一學期開始了,非常照顧我的 A 老師,非常希望我回到球隊,過去1年離開球隊,主要是因為受到一位學長長時間的語言上的霸凌,而老師鼓勵我不要因為過去的遭遇而放棄網球,並有信心未來球隊能帶給我像家一樣的感受。

A 是個非常用心的老師,非常重視學生並且擅長引導學生發揮自己的優勢,所以最後我最後選擇回來球隊。而我也不像以前,從來不會在正常練球時間外練球,一整天都泡在球場上是常有的事情,每一次訓練之後,幾乎都是像淋雨般的全身溼透,體力也是幾乎耗光。

在同一年,我遇到了一個少見的活潑女孩,至少是在我上高中以後就沒有看過這麼活潑的女孩,幾乎都是內向害羞、嚴肅認真的類型,所以讓我非常難忘。

或許是她在活潑的這一面,讓大家在認識到她之後,很快就可以打成一片,漸漸的,在我內心塵封已久的情感不小心被打開了,在我的腦中開始思考有沒有這樣的可能,不過,我很快就讓我的理智去蓋過這樣的念頭,畢竟,我還要奮鬥,家裡過去經商失敗,爸媽都在期望我能有所成就,也不希望我去談戀愛。

後來,我跟球隊的一位學長越來越熟悉,而他跟其他學長不一樣的地方在於,他跟我相處是用心相處,生活的方式也比較相似,不像其他有些學長會去跑夜店,或是酒吧,更重要的是,他沒有學長學弟的架式,跟我相處就像好朋友一樣的自然,我們一起打球,一起去打工,一起吃飯,一起為了大專盃,整天練球

凡事都有插曲,路上總會跑出程咬金,邱比特總是愛搗亂,學長喜歡上了球隊的學妹,但是很快就被明確的拒絕了,過了一陣子,重新愛上他校的一個學妹,年紀跟我相同,所以追求女生成了我們生活中的一個話題

在一個晚上,被學長的一個搗亂,我說出了這個不切實際的喜歡,我很喜歡這個女孩,我會因為她的活潑而開心,更努力的練球、生活,而學長當然也是非常的興奮,好像抓到一塊我的話柄,時不時就會虧我一下,但也會常常 push 我去行動

於是,兩個大男孩的追女孩行動開始了,但是我真的很久沒有談戀愛了,又從男校畢業,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只好很多時候,都在觀察學長到底怎麼做~~

愛情總是曲折吧,在我的行動緩慢下,學長在努力了好一陣子已經跟他校的學妹在一起了,常常通電話聊到很晚,反觀我自己,在觀察到我那個女孩好像有男朋友之下,我就不在行動了,是道德抑制了我的渴望

某一天晚上,發生了重大災難,學長的女孩在跟他鬧分手,因為生活習慣太過不同,一個習慣早睡早起,一個到了半夜都還要通電話聊天,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學長哭,或許我已經成為學長生命中重要的元素,我陪著他在他人生最低落的一個晚上,過了那天,我都陪在學長身邊,失去感情的人總是最脆弱的,我很害怕學長會傷害自己

過了一陣子,學長好多了,我也發現了一個消息,我喜歡的女孩恢復單身了,我不知道這是好消息還是不是,因為這個渴望已經被我壓抑了好幾個月了,最後,我還是採用學長的建議,繼續努力吧

我更努力的練球了,我想要在球場能有表現,不能對不起照顧我的教練,另外,在追求女孩方面,我還是很不積極,但是比起過去,已經有很大的進步了,因為我總是害怕失敗,對於每個相處都很謹慎,後來發現這樣很糟糕的

不過,很開心的一件事,後來我可以常常透過打球來約女孩出來,但是有一件事非常困擾著我,我不曉得我們的共同交集在哪裡? 我常常找不到話題,是不是我真的太過糟糕了,還是我真的不擅長這方面的能力

最後,又苦惱了我好一陣子,很奇怪的事情是,讀書時期,在困難的數學我都有辦法找到方法解決而跟同學炫耀,但是這個問題真的難倒我了

後來,球隊的男生開始鬧了,因為我要參加混雙,所以常常跟我的好partner常常要一起練球,所以我要常常去女生的練習時間一起練。有些學長的鬧真的會讓人很不開心,不過,我算是很能忍的人,覺得不理睬他們自然而然就會平靜了

一天,跟學長去跟一學弟喝酒聊天,聊著聊著,學弟突然很好奇我喜歡誰,我一開始很打太極,畢竟我覺得這種有點隱私,而且球隊的其他人又很愛起鬨男男女女的事情,不過後來我還是說了,或許,是學弟很會觀察,也很給我面子吧

之後,學弟常常時不時給我機會,算是給我做球吧~ 不過,我算是做事情是需要準備的人,很多時候太出其不意了,我根本不敢行動,白白失去好多機會


到了某一天,可能是因為我苦惱的原因吧~ 學弟跟我說,你不是他喜歡的類型啦,我聽到的時候,有點矇了,不是因為失落,而是覺得正常,因為家庭的因素,讓我對於愛情總是多了一層包袱,我不像其他的男生,也沒有青春男孩的開朗

後來,我也沒有太多失落感,覺得還是認真打球,把事情做好總是我能辦到的事情吧~ 至少在球隊中也要留下一些東西,留下一點回憶,對得起教練給我的照顧

一天,球隊的 B 學長主動揪我們一起到學生場所看球賽,大家都主動捧場,而我想說要待在這裡一陣子可能要買一些酒上來,於是就先下山去買了,但這個時候,我在山下的廁所看到了一個讓我心情錯綜複雜的畫面,學弟跟那個女孩在一起

我快速離開,回到山上跟大家一起看球賽,後來那個學弟也上來了,不過他掩飾得很好,好像甚麼事情也沒發生,只是,對我的眼神也有所飄移,主動請他喝酒,也回絕

不過後來,在我有需求的時候,像是畢業專案,或是其他事情,學弟總是捧場,但是本來對於這場失敗的收局的心理受傷沒有這麼重的,學弟越是這樣,我越受傷,這樣的行為像極了做錯事的人,慌張地想極力做補償的樣子

那個時候的我,必須承受這樣的傷害,另外,學弟很會掩飾,是個好演員,球隊的人都不知道,所以每次我打球的時候,還要承受球隊人的揶揄,捉弄,即便我是個很能吃苦忍受的人,也是有承受不住的一天

每天都在強顏歡笑,到了宿舍躺到床上也睡不著,像是有著幾萬公斤的石頭押著我的心臟,我好痛苦,真的沒有辦法形容,如果要具體來說的話就是,我每天都睡不著,也沒有吃安眠藥,最後,麻痺自己的方法就是讓自己累爆

我可能躺在床上到了早上6點還是睡不著,我就出門去游泳館,游了一個半小時,但是一離開運動我就又不行了,我只好找學長練球

所以,那陣子的作息基本上就是,早上游泳,練球,下午練球,晚上練球,9點再去河堤跑步,凡是球隊有約打球我一定出現,但是我累了嗎? 並沒有,我還是每天都睡不著

在後來,跟學長在路上,巧遇他們,當下也只能強顏歡笑的打招呼,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我沒什麼事,但其實我每天都活得很痛苦

那段時間,課業上的東西,包含專案,我都沒有心思,造成同學要幫忙我的部分,我真的非常愧疚,可是我也沒有辦法,有時候我會站在商學院9樓看著窗外,想著是不是從這裡跳下去就可以不痛了,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有自殺的念頭,若不是因為想著,如果我的離開,弟弟妹妹會有多傷心,我可能真的會執行這可怕的念頭,很感謝最後因為家庭的包袱抑制了這個糟糕的想法

後來下個學期開學,因為上學期末隊聚的關係,大家都知道我的事情了,因為我喝到斷片了,我可能講了很多我在有意是不可能講的事情,所以大家也收斂了,比較少捉弄我了,除了某個肚子很大的學長,後來我已經沒有辦法了,我覺得離開球隊,才有可能讓我療傷,於是我就離開了

期間,我的日文老師 C 也十分關心我,他知道我的事情,他鼓勵我,希望我能精進我自身的能力,讓他人知道自己過得很好,才是最好的報復,即使我懂這道理,但是力不從心

後來,我決定延畢,準備考試,我想著如果可以在台南的話,或許我可以好好的療傷吧,所以,我修了最少的課程,甚至可以不用去上課也沒有關係的課,跟我高中的好同學,每天早上就到成大圖書館報到,開始念書

一開始,很容易分心,因為有太長的一段時間沒有辦法專心做事情了,過了幾個月後漸漸上了軌道,開始恢復精神,可以跟同學打屁聊課業,我開始開朗,因為終於可以脫離過去的憂鬱了


所以,治癒情感上的藥方,不只需要時間,還需要遠離任何會勾起你情緒的場景


平心而論,這段情感真的是刻骨銘心,因為我是真的很喜歡,要形容我這個人如果不說專情的話,就是一個很固執的人,如果決定了一件事情,我通常會一口氣努力到底的,而這種努力的終點卻是死路,最後給你力不從心,遭人背叛的感覺,肯定永遠歷歷在目的經驗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吧,又或許更加深了沒有自信的我,能夠處理好情感的事情,我對於過去刻意疏遠的球隊生活圈,並沒有打算修復的意圖

對於自己喜歡過的女生,我都很深刻的記在腦海裡,因為每個都是我生命中珍貴的物件,我不輕易喜歡一個人也是因為如此,珍貴所以不能隨便。


最後講一下灑脫的體悟:


人的一生總是要有很多的故事才會精采,或許這就是老天爺送給我的一段故事吧




KAIDLOG

ずっと、俺が捨てられた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