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NOTE 1 Fizz 操作心得




在我入坑這個遊戲的那段時間,非常崇拜西門,而他的本命腳色又是飛斯,所以這是我花最多時間操作的腳色,也是最喜歡的腳色。


首先,他經歷過好幾個版本的變動,但是不變的是,使用的核心能力: 守株待兔,跑線支援。


當然,最基本的東西,就是基本功跟練習對應出裝備:

這個的話,基本上,去 OPGG 官網可以有收穫,跟著前輩走絕對是對的。

另外,基本功就是尾刀的技術,這個就是熟練度了,開啟自訂模式可以得到很好的練習,基本上遊戲時間如果 10分鐘,基本上就要尾 100 刀,才算合格。大概就是 1 : 10。


當然飛斯最好尾刀的是塔下小兵,對線弱勢的時候,儘量讓兵線控制在塔附近,如果塔下的話,基本上進程小兵讓塔打兩下普攻就尾刀成功了,遠程小兵讓塔打一下然後開 W 尾刀。


對線技巧的話,可以多看職業選手的影片,學習內化,有時候就會派上用場。


再來我就要講核心了~~


守株待兔:


飛斯這個英雄,最厲害的就是瞬間爆發傷害很高,又十分靈活,最強勢算是遊戲中期。
所以基本上,想辦法趕快出好核心裝備跟減 CD 的裝備,就儘量多跑線,這個目的是讓對方根本抓不到你的位置,然後儘量去排對方的眼位,然後有時候蹲一下對方野區的草叢,有時候機會就會上門了。

最好的結果是,你的對線功夫很強,在線上打爆對方,或是蹲對方 JG 很多次,讓對方 JG 沒有作用,又或是跑線都起作用,讓對方其他線路崩盤。

最糟的結果是,眼位沒排乾淨,最後就是你常常浪費時間做徒勞無功的事情,最後經濟差距拉大,遊戲時間拉長,你就沒有辦法有所作為。


跑線支援:


飛斯這個英雄有個特性就是靈活,有位移又本身自帶免疫技能 E ,妥善利用的話,常常對方想要圍毆對友的時候,你兩三下就趕到肇事現場了,因為你自身帶很大的傷害,對方不一定敢作開戰。


掌握這兩個重要的技能,基本上在遊戲中就可以有很大的作用了,再來就是經驗的累積了,個人是不太建議微操越塔操作,因為基本上要一個人靠微操 carry 整個遊戲,實在太過困難了,更何況微操失誤率更高,一次兩次的失誤,可能就不能玩了。


BTW 狗狗飛斯的造型真的很可愛 : D








我的福文:


  • 通常就這兩個吧,上面的算通用的,下面是想疊傷害的




出莊思路:

      

出門就汙濁藥劑,第一次回程出小疊書 + 小鞋子 + 紅眼

  • 核心裝備

      保命: 中亞沙漏

      傷害: 黑魔禁書、黎安卓的折磨、虛空之杖

      洗冰: 海科斯腰帶、海克斯科技 GLP-800、盧登的回音


  

      

    




1. 保命:

    中亞沙漏肯定是必出的裝備,這不僅大大的提升飛斯的靈活度也幫助了他在打架存活的程度,因為飛斯的精隨就是靈活調皮、可進可出

2. 傷害:

    遊戲難免會拖到後期,別人防裝出起來,你可能就會打醬油沒傷害,所以這邊前期出完,可以確保前後期都有一定的輸出

這 3 件我通常得出法是這樣

  • 對面有厄薩斯、歐拉夫......回寫多的腳色  >>> 黑魔禁書
  • 有科加斯、賽恩......血多到不行的腳色 >>> 黎安卓的折磨
  • 遇到對面沒有坦克腳色 >>> 會考慮出虛空之杖
  • 其他: 我通常順風出黑魔禁書,逆風就黑魔加黎安卓的折磨
3. 洗冰:

    飛斯再傷害成型之前吃冰是不快的,這樣一來非常不好單帶,但是隊友通常會需要靈活不容易死的腳色去單帶一線,所以洗冰裝備是必須的。



我簡單分成三種 case:

case1:


你的操作已經在對線上屌打對手了,而且你帶點燃加閃現
我覺得不用考慮了,就是出爐燈的回音,至於為甚麼呢? 因為飛斯說穿了是一隻雪球腳色,當雪球滾起來,他才容易有操作的表現,那麼傷害的推疊就非常的重要,通常可以搭配死帽 or 疊書使用,當然超順風的話,就都出也可以~~

case2:


對線上 5.5 開 or 你帶 傳送 +閃現

我會在分成兩種狀況

condition1 :


遇上刺客:  海科斯腰帶
  • 畢竟你已經5.5開了,遇上刺客很容易被GK就一套被帶走,所以血量對你來說蠻重要的,也可以幫助你增加換血的能力。

condition2 :


遇上法師: 海克斯科技 GLP-800 
  • 因為法師通常在前期傷害不夠一套帶走你,所以通常都是對你進行騷擾,而你面對騷擾,需要的是魔力來進行更多的換血機會

case3:


對線上3.7或者 極劣勢
>>> 這時候只能出 海科斯腰帶了,你不出這個大概被殺爆吧



核心裝備出完,你大概會有 20% -CD

那麼基本上我的飛斯一定會讓他滿CD,為了就是增加靈活性

那可以考慮的裝備有 愛歐尼亞之靴、巫妖之禍、女妖面紗.....這部分看個人喜好

例外狀況:
  • 遇上勒布朗我會多一件核心裝備 >>> 深淵面具
  • 遇到CC多的局我會多一件核心裝備 >>> 女妖面紗

最後裝備:


順風我通常都是:

  • 盧登的回音 + 死亡之帽 + 黑魔禁書 + 中亞沙漏 + cd 鞋 + 疊書
  • 盧登的回音 + 死亡之帽 + 黑魔禁書 + 中亞沙漏 + cd 鞋 + 煉魔渾儀
逆風通常都是:

  • 盧登的回音跟疊書改成 海科斯腰帶 + 女妖面紗 or 黎安卓的折磨

我個人篇好在對線上取得優勢,所以我都不帶傳送的,打法跟出裝也都偏向對線,畢竟單排不一定會有JG幫你滾雪球,你必須靠自己滾雪球,所以我的出莊未必是主流的出法

我覺得記住三個點通常可以拿到滾雪球的機會

  • 有時候可以裝笨,讓對手浪,一旦出現失誤,就是你的機會
  • 蹲點,把自己想成 cs 的狙擊手,把冰線洗完有機會就蹲人
  • 運用靈活度跑線支援,飛斯跑線真的很快,只要支援通常可以撿到便宜,讓自己滾雪球的機會

KAIDLOG

ずっと、俺が捨てられた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