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哲学のセンス] 對於感情的一些想法

 


大樹理論

    每個人的心力、精力都是有限度的,當過度的浪費在一個讓你陷入死結的人感覺上實在不是一個很好的想法,我舉例來說好了,你對於你的女朋友費盡心力的照顧,但是他從來都不把你放在心上,讓你陷入情緒長期的波動,導致你想要努力的方向受到停滯,這其實是非常不好的一件事情。

    我覺得阿,人出生就像一顆小芽,從小你被細心的照顧,長到一個程度,你就會自己去尋找更多更符合自己需求的養分去長大,慢慢地你就會成長茁壯成長成一棵小樹,也慢慢的會有需要你的人,像是朋友、女朋友、家人。 他們就像是裝飾品一樣,裝飾在你身上你會是一顆很漂亮的樹,但更多層面來看他們其實都像是 Plugin 隨時都可以被移除,或是自行掉落,這時候你就恢復成一顆很普通的小樹。

    所以,與其花了那麼多的時間去妝飾自己的外觀,又如何? 過了一段時間,你會發現你身上可以妝飾的空間還是一樣的多,換句話說,你現階段的能力能照顧的人也就這麼多,你覺得你有長大嗎? 其實並沒有!

    趁著年輕的時候,多多放時間養分在自己身上,讓自己更加的茁壯,慢慢長成一顆蒼天大樹,自然而然就會有能力照顧很多人,也很多人會主動尋求你的庇護,不是嗎? 

    所以,先放下那些消耗自己的人吧!

人生就像一段編程

    我很難喜歡一個女生,可以一但喜歡上,我就會堅持很久,為甚麼? 首先,我很喜歡內在帶有純樸特質的女生,然而在這個紛紛擾擾的大都市,很多現實化的女生,令人非常的厭惡! 

    所以我知道就像知音難尋的感覺,我放棄了這個女生,我不曉得還要多久才會遇到同樣好的女生,導致我常常帶有失落的感覺,那種抑鬱寡歡的思緒。 我的生活情緒都會陷入 Deadlock ,好像作業系統中的死結中,只要跳不出來我就會一直停在那個環境,而無法揮筆撰寫我的人生,可惜啊,可能我的人生地 code 本來會有幾百萬行,好比那偉大的 open source Linux,可能因為幾個情緒導致只剩下沒有多少。


人生的終局還是在燃燒自己,照亮他人,有能力的話,建高樓讓後人可以看到更好的遠方,沒有能力的話至少也能輔助那些在建高樓的人! 

對於女朋友的看法也是一樣的吧,思考怎麼去燃燒自己能夠讓對方成長得更好,不論是否能夠走的長長久久,至少可以的事情是你能好好的庇護他,那也就足夠了。

KAIDLOG

ずっと、俺が捨てられた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